close

 

跟老公冷戰的我,本想賭氣不回家,怎知肚子裡的甜甜來敲門,一波波的陣痛襲擊,讓我痛得牙齒都快咬斷了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6月12日。
一早起床,仍是滿肚子氣。
我們夫妻倆為了床墊價格意見不合,因此結怨,
冷戰從昨天延續到今天,沒有解凍的跡象。

哼!隔天就是預產期了,還敢如此對待我,真不貼心。

下午4點,準備出門散步的我,打起如意算盤...
乾脆在街上逛久一點,讓下班的老公找不到我,情急之下,就會俯首認錯了。
於是,我大腹便便,在東區街頭晃盪著。

不知不覺,太陽已經下山,我也走得氣喘吁吁。
又累又餓的我,為了賭氣不回家,決定在麥當勞休息用餐。

才剛吃完麥香魚,就感覺肚子很沉、很脹痛,
心中狐疑著...這是吃壞肚子還是子宮收縮?
我想回家,可是又拉不下臉,於是忍著痛楚,邊吃薯條邊看報紙。
過了10分鐘,實在撐不住了,只好妥協,回家休息。
走在捷運地下街時,肚子更脹更緊,已經痛到要扶著牆壁慢行。
唉~我快痛死了,老公還不call我表達關心,頓時覺得人生要變黑白了~

拖著沉重的腳步進了家門,
我癱在床上,想踡縮身子以減輕疼痛,卻因肚子太大而被迫放棄。
這時,老公來了...ㄎㄎ...他要我別生氣了,好啦,就原諒他吧!
我虛弱地告訴他,肚...肚子超痛...好像快生了。
「真的假的?那我趕快去洗澡!」奇怪,怎麼會是這種反應?

等他洗完澡,我開始交代「生產行囊」裡的檢查報告、錢、證件等存放位置,
這樣一來,他在醫院處理事情時,才不會手忙腳亂。
10點了,老公看我眉頭沒鬆開過,急著要帶我去醫院,
但我聽過太多人陣痛送醫時,因沒開指而被趕回家的案例,
怕出糗的我,遲遲不肯就範。

我躺在床上,開始記錄陣痛時間,
並用香香教我的拉梅茲呼吸法,規律地「吸 2 3 4、吐 2 3 4」。
無可奈何的老公,只好在臥房和客廳之間,來回踱步。

陣痛一波波襲來,我隨手拿出衛教單,在空白處記錄陣痛時間。如今看著這張時間表,仍能感覺那股無法言喻的痛楚,痛啊~

電話鈴響,他跟投資客social了半小時,再進房間時,我已痛到發抖。
老公堅持送醫院,我還是不依。

他受不了了,
抓著我說:「老婆啊!妳不會是想把甜甜生在我們家床上吧?我不會接生。」

惴惴不安的老公,call醫院產房詢問產兆,又call擔任護士的堂妹求救,
這些專業人士,都確認他的判斷無誤,
而我的陣痛,也已達到「4分鐘一次」的標準。

「老婆走吧!妳嘴唇都發白了。」痛到牙齒快咬斷的我,只好乖乖聽話。

6月13日凌晨1點,向公婆和老媽報備後,我們就出發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