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很多朋友開始問我肚子裡懷男寶寶or女寶寶,但因我懷胎只有3個多月,還看不出來。其實,我最想生個妹妹給甜甜作伴,從小觀察我老媽和大姨的相處,深知姊妹之間的感情,真是妙不可言;而生男寶寶,則是為了給公婆一個交代,也算皆大歡喜啦!

真正當了媽媽,才深切體悟到不管生男生女,寶寶健康最重要,有朋友的兒子出生後罹患罕見疾病,跑台大兒醫報到根本就是家常便飯,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都要注意,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樣偶爾放肆地吃喝,家長及孩子都十分辛苦。

還有一天看到電視新聞播出,吸毒媽媽入獄,將2歲孩子交給吸毒男友託管,但吸毒男友卻在孩子身上刺青,龍、鳳、太極等圖案全上身,刺得體無完膚,還有菸頭燙傷、鞭打的痕跡,最後凌虐致死,男童在3歲生日前一天晚上,不堪痛苦飛到天堂當天使。

所以,生男or生女,身為父母都要為孩子負責。

上回跟朋友吃飯,朋友問我,如果這一胎又是女的,妳公婆會不會要妳繼續生、生到男孩為止?我說...我也不知道耶!不管怎樣我都盡力了。世俗眼光還是認為多生女孩很沒身價似的,但我覺得這種想法實在太糟糕了,至少身為女兒的我,對於父母的關心、孝敬,就比我老弟貼心多了!

最近身體好很多,趕快趁一個空閒的周末假日回苗栗探望公婆,婆婆問我這一胎會不會不舒服,我不確定她知不知道我採用人工受孕,不過有公公、小叔在場,我也不想說太多。我輕描淡寫地說,這胎可能年紀大了,比懷甜甜時辛苦得多,懷甜甜可以趴趴走,這胎卻很虛,很容易餓、很容易暈,所幸這陣子好很多了。

婆婆聽了說,姊姊懷這胎也跟上一胎感覺不一樣唷!結果她懷男生,所以妳一定也懷男生!

畢竟婆婆還是婆婆,不是我老媽可以不知死活地頂嘴,所以我順著婆婆的話說,真的啊!太棒了!我想客家人應該是很喜歡兒子的,所以會有這種反應吧。

管他男生女生,我都慶幸自己不必經歷痛苦的求子過程,只做一次人工受孕就成功,同時也順利達到「為甜甜添個伴」的夢想;管他男生女生,我都要帶兩個寶貝去東京迪士尼玩!
IMG_0120.JPG   
Dear甜4歲生日開心歡唱。   

IMG_0128.JPG    
甜甜再度獲選禮貌寶寶,老師頒發獎狀,得意極了!回家走路都用飄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