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小心撞到甜甜,甜甜竟然以牙還牙、揮起她的小手打人。

大約在甜甜1歲的時候,由於她正學著走路,
常常不小心撞到茶几、或不慎滑跤、跌個四腳朝天,
有時撞得不輕,甜甜痛得大哭,
我們總不忍心,頻頻安慰她、要給她「呼呼」,
甚至會抱著她、對著桌子邊拍邊說,
媽媽(或爸爸或婆婆或阿婆...)打打,把甜甜撞得痛痛。

沒想到孩子有樣學樣,學習力超豐富,
如今甜甜已1歲8個月大,每當她不小心撞到抽屜、或我們不小心撞到她時,
她就氣嘟嘟揮舞著小手,一心要給加害者一點教訓。

這讓我耽心且困擾,
若是她跟保母家的堯堯或ㄚㄚ玩耍、發生碰撞時,
甜甜是不是也會凶巴巴地以牙還牙?

身為母親,我覺得,自己該教她點什麼了。

自那天起,當甜甜被人或物撞到時,
我都先觀察是不是因為她自己調皮搗蛋,所以造成這個後果?
再告訴她,
是妳自己不小心碰撞或滑跤,
或是媽媽(或爸爸)不小心撞到妳的,沒有關係!

不過,甜甜還是不太懂。
我必須繼續教育她,做個有禮貌的孩子。
期待近期能有成果,再上來分享。

IMG_1103.JPG
yo yo yo!! 我後面是大毛舅舅,他借我的帽子超酷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