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在09年的11/16從日本回來了,
日本真是個好地方,而且沒和老頭吵架,果然已晉升為明理的30歲熟女。


這次的立山黑部(或黑部立山)之旅,很幸運地遇上一位好導遊,
沿路有她滔滔不絕的解說,為旅程加分不少。

她是個不夠親切、公私分明的怪咖,屬於她的工作時間就奮力解說,
但屬於旅客的自由活動時,她就消失不見。
對於同樣也秉持「公私分明」原則的我來說,這位導遊姐姐還算不錯。

坐上長榮小飛機,彷彿預告了日本的「迷你化」作風,
儘管老頭碎碎念、抱怨這架飛機太小了,
但我OK啦!誰教老娘就是心情好。

抵達日本的中部國際機場,驚覺日本真是個潔癖國度,
當我隨著團員魚貫坐上當地巴士時,又襲來一股拘束感,
因為車內座椅空間真小,坐在車裡很想聳肩、耽心行車晃盪中會碰到鄰座;
晚上住飯店洗澡要慎防迴身、因為會一屁股跌坐在馬桶上。

首站要往高處走,目的地是高山市的「飛驒高山」,光是拉車時間就長達2個多小時,
不過沿途有趣的景色及滿山美麗的紅葉,倒是消磨時間的利器。
IMG_2100.JPG 拉車太久,老頭已經累到睡著了,不過若看到美景,我還是會興奮地把他戳醒。

終於到了!日本人將高山市古樸原味重現,據導遊說是江戶時代的情景,超有fu的,很美!
IMG_2104.JPG 


而高山陣屋則是德川幕府在高山市設置的辦公機構,也是日本唯一保留至今的地方政府建築物。
IMG_2106.JPG 
左方高山陣屋是日本唯一保留至今的地方政府建築,旁邊穿紅色背心的女性是我們導遊。


接著便步行往「上三之町古街」逛逛,
兩旁盡是原汁原味、古色古香的商店街,彷彿置身台灣九份。
IMG_2116.JPG 
很有置身古代的fu唷!大家都一副觀光客的樣子猛拍照,旁邊那組也是我們團的。

每家店的特色不同,最多的仍是比市價貴上1~2成的伴手禮,
不過...身為觀光客嘛!不就是來用力花錢的嗎!
高山市的味增真不錯,老闆又很大方,
在海拔3,000公尺的高山市,煮了一大鍋熱騰騰的味增湯任我們免費試喝,也因此招攬不少業績。
IMG_2117.JPG 
就是這家店,味增湯、白酒都好喝,白芝麻糖更讚!一定要買&拍照留念!但讓老頭坐在碗公旁邊拍照好像怪怪ㄛ。

再買個Sarubobo飛驒娃娃帶回家送甜甜,就結束瞎買行程,時間也已傍晚5:30了,
路邊買個五平餅(就是灑上芝麻的熱麻糬球)嚐鮮,便集合上車便前往溫泉山莊入宿。
這家溫泉山莊很素雅,有道地的日本味,不少日本當地人相招老友來此泡湯聚會,
歷史雖悠久,但仍保持非常乾淨,讓人感覺很舒適。

這是我第一次在大眾湯泡湯,原本感覺袒程相見超可怕,
不過進入女湯才發現,別人根本不會注意我,
室內水蒸氣引起的濃霧,看不見也沒空盯著我的洗衣板身材看,
頓時覺得自己很可笑,也就沒什麼好怕的了。
IMG_2122.JPG 
我敢去大眾湯泡湯了,真是人生一大突破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