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家的九官鳥已進展到會湊成句子對話了,常常呱啦呱啦說不停,可是又聽不太懂。IMG_1673.JPG
歡迎來跟我聊天!

2歲的甜甜已擺脫「爸爸」、「媽媽」、「ㄋㄟㄋㄟ」等單字時期,
更由前陣子「聽到什麼學什麼」的九官鳥階段,進展至目前自己湊句子對話,反應極快。

她常呱啦呱啦說出一大段沒人聽懂的話,令人傻眼,
儘管如此,我仍假裝一副很瞭的樣子、隱忍笑意跟她聊上幾句,讓她對「說話」這件事不感畏懼。
IMG_1685.JPG 
媽媽這是相機套啊。

以前看到一位網友在部落格上分享,在孩子4歲以前,父母別指望能搞懂孩子說的所有話。
現在的我感同身受。

現階段的甜甜,學習力驚人,兒歌一首一首地唱,雖然五音不全、也無法連貫上下句,但她樂此不疲,
圖畫書上的大象、鱷魚、蘋果、椅子等,也難不倒她,
當然還會用完整的句子告訴你...「媽媽,甜甜肚子餓餓,喝ㄋㄟㄋㄟ!」
想尿尿時就說:「爸爸!尿尿,脫褲褲。」
在家悶得慌,甜甜就朝鞋櫃方向走去:「甜甜玩盪鞦韆、跳跳馬、溜滑梯、火車噗噗,穿鞋鞋。」

最好笑的是,2歲的孩子常會混淆代名詞,分不清「你、我、他」,
有時老頭跟我說,「等一下妳抱她(指甜甜),行李我來拿。」
結果甜甜有樣學樣,整句照抄:「媽媽妳抱她!...(還不會發音行李)我來拿。」
哈!根本搞不懂誰是誰!
有時我雞婆想再教她,「甜甜來!『妳』是甜甜、『我』是媽媽,懂不懂?」
她卻還是依樣畫葫蘆指著自己:「妳(指自己)是甜甜、我(指對方)是媽媽。」

真有趣!我想還是慢慢來吧!別強求了。
IMG_1703.JPG 
我會扮鬼臉哈哈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