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4月底與甜甜廝殺「鼻血大戰」後,甜甜每晚熟睡時,鼻子便發出「唬咻唬咻」的聲音,不知怎麼了。向醫生看診才發現,「術業有專攻」,一定要對症下藥才好得快。

甜甜除了晚上睡覺會鼻塞,平日喝ㄋㄟㄋㄟ時,
我觀察她也會喝到一半就必須休息,否則透不過氣。
我自作聰明地認為,她一定是喝太快了,所以必須喘息一下,
而晚上則可能是甜甜睡覺打呼,所以我沒提高警覺。

不過,甜甜天天都如此症狀,而且最近講話還有鼻音,
我想帶她去看耳鼻喉科,但每天都太累了,所以偷懶未成行。

IMG_1461.JPG 
甜甜可以大方地在街頭藝人旁邊,跳舞給觀眾看,除了鼻塞之外,我看她是精力充沛。

昨天去接甜甜時,保母說甜甜鼻子愈來愈惡化了,
跟堯堯和ㄚㄚ玩遊戲時,鼻子也會「唬咻唬咻」地叫。
唉...都是我在拖時間,害甜甜沒去看醫生。

這次打定主意要出發前,
我心裡直覺應該看耳鼻喉科,卻就近帶她去找熟悉的小兒科醫師。

小兒科醫師朝著甜甜鼻子看來看去,說沒什麼大問題呀!
最後他判斷甜甜是「過敏性鼻炎」,拿了一堆藥粉和大罐藥水回家。
回家後,我拿著藥粉看了很久,
左思右想,都不覺得精力旺盛的甜甜生病呀!何必要吃這麼多藥...

今天早上,我決定帶甜甜去較遠的一間耳鼻喉科初診,
我心中希望醫師能認為,我們雖然是陌生的初診病人,但仍會幫甜甜好好診治。
我跟醫師說,耽心是流鼻血的血塊,堵住甜甜的鼻子,以致呼吸困難。

醫師邊聽邊拿著器具左看右看,終於真相大白...

「是鼻屎啦!好大一顆。」並吩咐我把甜甜的頭、手固定好,他幫甜甜夾出鼻屎。

醫師夾出的瞬間,我內心驚呼,天啊~~~甜甜的鼻屎真像巨石啊!

沒幾分鐘,醫師把甜甜兩鼻孔內的巨石都搞定了。
他說,甜甜沒有病,
可能是上次流鼻血又一直哭,鼻子裡產生鼻屎堵住了,所以會有「唬咻唬咻」的聲音。
醫師要我們帶藥膏回家,早晚搽鼻孔就ok了!

IMG_1475.JPG
甜甜妳真的很愛哭耶!連醫生叔叔都知道妳一下流鼻血、一下又大哭。

上次我感冒時,找這位醫師看病,醫師態度很冷淡,因此對他評價很差,
但這回他幫了甜甜一個大忙,而且很認真地看診,我真心感謝他。

小孩沒病,還是別吃藥得好;
而若要找醫生看病,真的要秉持「術業有專攻」的原則,讓對的醫師對症下藥。

IMG_1442.JPG 
噗!甜甜是鼻屎太大顆啦!沒事兒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